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小学作文赏析:鱼缸里的世界

日期:2011-12-20 11:15 阅读:

        郑州47中一(11)班 田紫瑜

  在我们家的鱼缸里,有一个缤纷多彩的世界。缸中有一丛仿造得栩栩如生的水草立在沙土和小石子上面,你可以看到许多五彩斑斓的鱼儿如翩翩的蝴蝶般在它们安适的王国中穿梭,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同它们友好地打个招呼。

  幸运的是,这个令人向往的世界就在我们家。我喜欢静坐在一旁观看缸中鱼儿之间的故事,给鱼儿喂食也是我的一大乐趣。

  一天,吃着面包片观看小鱼的我,突然灵机一动,想喂给小鱼儿们一些面包尝一尝。我捏下了一点面包,抛到水面上。鱼儿们看见我在旁边都争先恐后地游过来,一直游到玻璃前还不停,好像非要钻破玻璃游到我跟前才肯罢休似的。然而,它们却对头顶的面包屑视而不见。正当我为这感到着急时,发现了一个有趣的景象:只见面包屑慢慢向加氧器流下来的水柱那儿漂移,霎时间,面包屑被水柱喷射了下去,小鱼儿忽然振奋了起来,去追快速移动的面包屑。我坐在一旁,仿佛在观看《面包屑大冒险》这部电影。瞧!面包屑被水柱喷射得快要到底时,折了一个弯,先是逃过大点鱼的追捕,通过了水草的障碍,又懒洋洋地在小石子上打了两个滚后,开始向上漂,从小鱼的活动区域前漂过,鱼儿们争先恐后地去抢,一只小鱼抢到了面包屑,却没能一口吞下去,而是咬住一角,兴奋而欢快地在水中游了个圈儿,好像在炫耀自己的功绩,不过,它得意得过了头,看,有只大些的鱼游到它身边,趁着小鱼不注意,一口把面包屑抢走了。

  接下来,我又给鱼儿喂了些面包,看到鱼儿吃得津津有味,我忘乎所以。

  我喜欢鱼缸中的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它能给我带来许多乐趣。

Tags:中小学,作文,赏析,缸里,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