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4中考物理:回归课本多看纠错题

日期:2014-6-5 15:49 阅读:

昨日,兰州三十五中九年级物理备课组长田佩玲、化学备课组长胡茜两位初三一线教师做客本报“中考倒计时名师教你备考”活动,为考生物理、化学两科如何冲刺做辅导。距离中考还有二十多天,考生还是要多关注课本基础知识,一些必知必会的知识点需要整理出来并熟读;针对自身问题查漏补缺,限时进行专题强化训练,同时注意答题细节,减少不必要的扣分。

  热线实录

  A物理:冲刺阶段 要选择性地做题

  问:考前这段时间应该怎样复习?

  答:物理课本共有16章内容,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每天争取看一章课本内容,做好计划。看书时注意老师平时重点讲解及自己关注较少的知识点,比如科学窗、课后阅读、课后习题、课本上的图片等。

  问:近期做题时要注意什么?

  答:考生在冲刺阶段做练习题最重要的是在限定时间内完成,同时提高准确率,在做题过程中记忆知识点。在考前10天左右,考生不需要再做整套题,而是选择做一些力学、电学综合题,以及浮力、压强的计算题等。

  问:我物理学得不是很好,如何迅速提高复习效率?

  答:对于这部分考生的主要任务还是看书和纠错,多看以前做过的练习题和模拟卷,重点看做错的题目,较难的题可以适当放弃。

  问:答题时应该注意哪些细节?

  答:做题时一定要细心,填空中概念性的问题不能出现错别字,作图题要严格按照要求作答,要求是直线必须画成直线,该有标识符的一定要有相应的符号,答实验题则要紧扣实验目的,避免出现跑偏的问题。此外,建议考生关注一些时事热点和本地热点。

Tags:2014,中考,物理,回归,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