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山东高考文科数学大纲解读

日期:2016-3-17 08:57 阅读:
2016年山东语文数学文科、数学理科都是继续采用山东卷,其他三门是使用全国一卷,如今山东高考大纲已经出来了,21教育网立马对考生们整理出来了2016年山东高考的文科数学大纲,希望多少会对考生们有用了。

文科数学:“双基”仍为根本,主干还是核心 

  从2016年的数学(文史类)山东卷考试说明看,命题指导思想、考试内容及要求、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与去年保持一致。选修系列4的内容,在2016年仍不列入数学(文史类)科目的考试范围。考查学生的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是高考不变的主旨。 

  自2014年山东卷题量改成单项选择题减少2题(分值减少10分),填空题增加1题(分值增加9分),解答题题量不变(分值增加1分)后,主观性试题从试题量到分值都有较大的增加。2016年基于这样一种相对比较稳定的试卷结构,试卷既加强对考生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考查,更需要考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也更好地反映考生的实际学情。 

  考生在复习备考中,仍要认真研究历年的高考真题,特别是文科数学的六大主干知识(三角函数、概率、数列、立体几何、函数与导数、解析几何),“零距离”的感受高考题的命题导向、命题意图以及评分标准;在综合模拟题的训练中穿插静悟,静心思考,反复感悟,不拘泥于题海,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题训练,也争取在主干知识的交汇处进行复习提升。 

Tags:2016,山东,高考,文科,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