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三亚兑现承诺 50名独生子女高考生获5000元奖金

日期:2011-8-10 10:04 阅读:

       昨天上午,刚刚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录取的徐青青等50名独生子女高考生收到了三亚市政府的一份特殊奖励——5000元现金。这不仅是三亚市,也是我省首次设立此项惠民政策。

  昨天,三亚市在河西区管委会举行了独生子女高考录取生兑现奖励仪式,三亚市副市长容丽萍代表三亚市政府将首批25万元奖金发放到50个独生子女高考录取生手中。而随着高考录取工作的展开,还将有更多独生子女家庭受益于此项政策。

  据了解,该项独生子女奖励政策是三亚市委、市政府今年出台的一项对计划生育家庭的扶助政策,其宗旨在于关心帮助计划生育子女就学成才而设定的。三亚地区凡是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家庭的孩子,今年被普通高校录取后,凭录取通知书填写奖励申请表,经教育部门进行资格认定后,都可获得5000元奖励金。

  三亚计生委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该项惠民利民举措,旨在让实行计划生育家庭优先享受发展成果,让广大育龄群众响应党的号召,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Tags:三亚,兑现,承诺,50名,独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