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北京09年三所高职院校被“亮黄牌”

日期:2009-4-28 10:08 阅读:

  教育部日前发布了2009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其中全国30所高校被“亮黄牌”,今年将被限制招生或被要求严格控制招生规模,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和北京新圆明职业学院位列其中。

  据介绍,这些被限制招生的高校一是因为2008年在招生办学中有违规、违纪行为,教育部要求主管部门必须严格控制这些学校今年的招生规模,并切实加强监督管理,规范招生、办学秩序。此类学校全国共6所,北京高校没有这种情况;二是高校的办学条件低于限制招生规定要求,主管部门必须严格控制这些学校今年的招生规模,并切实增加投入,充实办学条件。此类高校全国共24所,此次被“亮黄牌”的北京三所高职院校都属于这种情况。

  教育部提醒考生和家长,除本次公布的高校名单外,其他任何机构(包括经批准筹建的高校)均不具备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招生资格。对于违规招生的单位,其所招学生的学籍、发放的毕业证书国家均不予承认。

Tags:北京,09年,三所,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