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3广东高考英语听说考试3月9日开考

日期:2013-3-8 11:40 阅读: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嘉琪 雷雨 通讯员/粤考宣)今年高考第一试明日打响!广东2013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将于9日—11日进行。据统计,今年我省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考生规模有较大幅增长,考生报考人数达到69万多。    从2011年起,广东省普通高考英语科目考试分为笔试和听说考试,笔试与听说考试分别进行,参加英语科目考试的必须参加英语笔试与英语听说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实行计算机辅助考试,分值占英语科总分的10%,即满分为15分,成绩计入普通高考成绩总分。

  为加强考试全过程的管理和监控,今年我省所有英语听说考场都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所有考生均在“电子眼”下考试,实现了考试全过程的实时监控。同时,考生进入候考室时,考场统一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查,加大对考生携带违禁物品的检查力度,严防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应携带好“两证”(准考证、身份证)按时参加考试,严禁考生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如手提电话、无线电子产品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及相关考试资料等物品进入考场。

  ■考前提醒

  设备有故障考试中断 应举手向监考员示意

  根据考试安排,英语听说考试每个时段开考前30分钟,参加本时段考试的考生必须进入备考室,在每场次开考前15分钟统一在同一考务人员引导下进入试室。开考前15分钟起,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考试中途不得离开试室,因此考生须提早到考场备考。

  开考后,考生须按考试操作指令答题,切勿随意开启和移动计算机等相关设备。若考试中擅自关闭计算机、拔掉电源网线,造成停机、数据无法传输的,考生将被取消英语听说考试资格。考试过程中,如因设备故障等异常原因造成考试中断,应举手向监考员示意,并服从考务人员安排,不能影响其他考生考试。

  由于采取“人机对话”,佩戴耳机的正确与否将影响答题效果。广州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支招,考试时考生应注意将麦克风调整到距离嘴巴2-3厘米、与上嘴唇平齐的位置,并避免对着麦克风呼吸。切勿随意用手触摸麦克风,以免录入噪音。考生在开始录音提示后才进行答题,切勿抢答,以免录音不全而影响最终评分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考生一定要把随机配的海绵头装上,防止气流喷麦的现象。

Tags:2013,广东,高考,英语,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