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本市最大的校外教育活动场所在海淀落成

日期:2006-5-30 15:49 阅读:

今天上午,孩子们收到了价值9300万元的“六一大礼包”,占地9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620平方米的新海淀少年宫今天上午正式落成交付使用。这是目前本市最大的校外教育活动场所,今后,海淀20万中小学生将在少年宫上科技课。
  新少年宫以“驶向未来的生命之舟”为设计主题,分为教学楼和剧场两部分。教学楼拥有50多个专业教室,头脑奥林匹克(OM)实验室设有供学生动手操作的车、铣、刨、磨等精密车床和多媒体设备,可向全市教师和学生开放。在环保实验室,孩子们可以测量水果蔬菜的农药残留、进行食品成分测量、学习垃圾处理和再生纸制造,还能进行大气检测、测量汽车尾气。在生命科学实验室学生甚至可进行DNA提取,可以测量农药残留。
  据介绍,从下学期开始,海淀中小学生的科技课将排入课表,半天的科技活动将以少年宫为主阵地。新的海淀少年宫将成为教学的第二课堂。来源:北京晚报。

Tags:本市,大的,校外,教育,活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