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开学第一课2015观后感(四)

日期:2015-9-7 09:28 阅读:
  2015开学第一课:英雄不朽节目现场,TFBOYS宣读《少年自强宣言》:“我们是英雄的子孙,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时代。学习英雄先辈的精神,接过英雄前辈的旗帜。从现在起,坚定立志,把祖国的强盛当做自己的梦想。我们宣誓:诚实善良、勇敢自信、自立自强、做伟大祖国的接班人”。
  曾几何时,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有多少个像黄继光、董存瑞、江竹筠、刘胡兰这样的英雄儿女,为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鲜血洒在家乡和异乡的土地上。他们中有的千古留名,有的却连姓名也不知道。但他们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那就是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为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一身傲骨,表现了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为我们后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历史定格,英雄长眠。时至今日,我们仍然能触摸到先烈们跳动的脉搏,仍然能感受到先烈们呼吸的频率。正是因为他们的伟大,中国巨龙飞腾于九霄之外,华夏巨人屹立于民族之林。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一个古老民族书写下一篇新的乐章,一个泱泱大国崛起于世界的东方!
  这次的《开学第一课》分为“爱国”、“勇敢”、“团结”和“自强”四个篇章,汇集了各个年龄段的嘉宾,上至九十多岁的抗战老兵和老艺术家,下至十几岁的少年儿童,通过一个个英雄故事,共同来缅怀这段历史。
  节目中邀请了93岁的老艺术家秦怡老师登台讲述,秦怡老师不仅用语言重现国歌中描写的真实战斗,还透露自己与国歌之间的“特殊缘分”。一封迟来的家书,感动全场。在左太北奶奶抱住爸爸雕像的那一瞬,所有人都动容落泪。在危难之中,对祖国的这份爱,让英雄们忍受分离的伤痛,只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与亲人团聚。
  《开学第一课》通过讲述英雄故事,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自强精神。作为这一年龄段的组合TFBOYS,在现场带领同学们共同朗诵“少年自强宣言”。作为领诵者,他们带领现场的青少年共同发出号召,明确新一代年轻人的责任,共同传承抗战的精神财富。
  没有那些没有当初的英雄们的热血奋战,哪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啊!我们应该打心里佩服这些为了国家,为了人民艰苦奋斗的老战士们,在这里我们向你们致敬!你们是我们民族永远的英雄。

Tags:开学,一课,2015,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