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教育孩子的心得体会【精品】:帮孩子树立信心

日期:2014-7-14 10:53 阅读:
  昨晚,儿子说过的两句话,帮儿子留下来,证明儿子努力过!
  第一句话是:“爸爸,你觉得我不好的,可是你又不会教的话,你可以请教我们班好的同学的家长呀!”------说这句话的前提是因为我在他面前不止一次二次的说过,“爸爸有很多不会的教不了你,所以让你总是有些地方会没能快速的好起来”。
  第二句话是:“爸爸,只要你教我的,我一定按照你说的做”-------这或许可以说是第一句话的延续吧。
  第三句话是:“只要再认真的写一遍,字肯定会比第一篇好的”------这应该是他自己总结的经验了,因为事实如此,因为每次我指出他的字不好,然后他重新再写后,事实比前面的好,而且我也当然肯定了他第二次的好。增强了儿子认真写第二篇的信心。就很愿意写第二篇了。写到第三篇的时候,我还会说:“儿子,这样总是第一篇第二篇没能写好,要写第三篇,会很浪费我们的时间的。”希望儿子下次能够明白,虽然努力认真写第二篇第三篇是好事,但是如果能够一篇就写成功就更是好事了。不过,好象急不来耶。还是先让他体会只要努力就会有进步的感觉。另外一种,要做就要一次做好的感觉等他前面的那种感觉牢固了再让他来体会吧。做事情还是循序渐进的好!
  儿女俩还有很多话,我都要一一记录下来,让他们知道他们的付出与他们的成绩。
  一个人的信心来源于对他成绩的认可。
Tags:孩子,教育,心得体会,精品,树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