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年中考时事政治(国际4月)

日期:2014-9-26 09:27 阅读:
  4月1日电,法国总理艾罗3月31日递交辞呈,当晚,法国总统奥朗德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任命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为新总理,负责组建新一届政府。奥朗德将振兴经济、确保社会公正、保持社会团结列为新政府的三个目标,并强调能源过渡仍是政府的工作重点。
  中国人民银行3月31日与英国央行签署关于人民币清算与结算协议的备忘录,双方将根据备忘录在伦敦确定一家人民币业务的清算行。几天前,中德两国央行在柏林也签署了关于在德国法兰克福建立人民币清算机制的谅解备忘录。这份中德备忘录是在法兰克福打造人民币离岸中心的重要内容。
  北约成员国外长4月1日聚首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这是克里米亚“公投”乌克兰局势高度紧张以来,北约外长召开的首次正式会议。北约成员国一致同意采取一系列措施对抗俄罗斯,包括可能向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提供军事方面的援助。此外各国外长商讨的方案还包括在波罗的海国家建立永久性的军事基地,确保东欧成员国的安全。
  4月1日智利北部发生8.2级强烈地震后,4月3日,国际铜锭价格较上一个交易日立即上涨了1,22%。伦敦金属交易市场的铜价每磅上涨了3美元。智利是国际上重要的产铜国家,其产量占世界铜产量的33%。据当地媒体报道,4月1日的地震并没有影响智利北部铜矿设施,多数铜矿处于正常生产状态。到目前为止,智利矿业协会已经解除了警报。
  第十一届国际铁路联盟大会4月2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召开,建设高速铁路和重振丝绸之路成为来自38个国家600多位代表的热门话题。
  当地时间4月2日晚间,巴西中央银行宣布,将银行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由10.75%升至11%。这是12个月以来的第九次加息,巴西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利率已被提升3.75个百分点,致使其利率水平位居拉美国家之首。
  4月3日,为期两天半的“美国—东盟防务论坛”部长级非正式会议在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市举行。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与来自东盟10国的国防部长和代表首次在美国本土进行会晤,重点围绕人道主义与灾害救援、气候变化、海事安全等非传统安全议题展开对话。
  卢旺达4月7日在位于首都基加利的国家体育场举行纪念卢旺达大屠杀20周年活动。此次纪念活动的主题为“记忆、团结、新生”。在卢旺达30个地区传递了3个月后,卢旺达大屠杀纪念之火7日一早返回基加利大屠杀纪念馆。1994年4月7日,卢旺达爆发针对图西族和部分胡图族民众的大屠杀,百日内有近百万人丧生。联合国大会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反思卢旺达大屠杀国际日”。
  尼日利亚国家统计局4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013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达80.3万亿奈拉(约合5099亿美元),大幅超过了2013年南非3703亿美元的GDP总量,使得尼日利亚首次超越南非成为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和世界第二十六大经济体。
Tags:2015年,中考,时事政治,国际,4月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