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年黑龙江龙东地区中考作文题目:且行且珍惜 材料作文

日期:2016-5-10 15:11 阅读:
  2015年黑龙江龙东地区中考作文题目:且行且珍惜 材料作文
  文题一:请以“且行且珍惜”为题目写一篇文章
  文题二: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
  材料:第一件事,我要教你们勇敢地笑啊/君不见,柳条儿见了我笑弯了腰啊/石狮见了我笑出了泪啊/小燕子见了我笑出了翅膀啊
  第二件事,我还要教你们勇敢地笑/那旗子见了我笑得哗啦啦地响/只要旗子笑,春天的声音就有了/只要你们笑,大地的希望就有了
  ——郑愁予《雨说》
  生活需要笑声,逆境噩运时更需要勇敢地笑。对此你有怎样的生活经历或感悟,请根据你对材料的理解,自定立意,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2015年黑龙江齐齐哈尔中考作文题目:我找到了_______ 话题作文“等待”
  (黑河、齐齐哈尔、大兴安岭联考)
  文题一:请将题目“我找回了                    ”(自信 母爱 尊严 快乐......)补充完整,写一篇文章。
  文题二:对待生活要有耐心,要学会等待。等待阳光,等待甘霖,等待花开,等待成长......等待是一个过程,等待是一种心境,请以“等待”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Tags:作文,2015年,黑龙江,龙东,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