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甘肃中考副科有一门为D级就无缘重点高中

日期:2014-3-25 08:59 阅读:

  想上重点高中,副科也很重要!昨日,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八年级学生在每年中考时也要参加科目Ⅱ(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体育)中的两门课程考试,即地理和生物,虽然这两门科目只以等级形式呈现,但如果其中有一门等级为D,上重点高中的梦想将破灭。

  据了解,中考录取时,虽然科目Ⅱ不计具体分值,但如果要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的话,科目Ⅰ的成绩不仅要达到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之上,科目Ⅱ的等级也要达到2A3C(含)以上,如果科目Ⅱ不达标,即便是科目Ⅰ全部考取满分,也无法上省级示范性高中。市级示范性高中科目Ⅱ的等级要达到2B3C(含)以上,一般高中科目Ⅱ的等级要达到4C1D(含)以上。如果科目Ⅱ考取了两个D,就意味着无高中可上了。

Tags:甘肃,中考,副科,一门,无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