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高考语文作文素材完备实用版:关于理解

日期:2016-1-8 16:22 阅读:
  2016年高考语文作文实用素材积累:2016年高考即将来临,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的对高考作文进行复习,下面21世纪教育网给大家整理了2016高考语文作文素材完备实用版:关于理解的作文素材,供广大学生学习参考,预祝广大考生2016年高考取得好成绩!
  名言:1、我感到人是多么需要理解,又是多么难以理解。——曹禺
  2、 最卓越的东西也是最难被理解的。——爱迪生
  3、 你所不理解的东西是你无法占有的。——歌德
  4、 理解别人就是为自己打开一扇窗。——外国民谚
  达尔文的想象力:年幼的达尔文在泥土中挖到一枚硬币,兴奋异常地跑到姐姐面前献宝似的对姐姐说,这是一枚古罗马时代的硬币。其实只是一枚因锈蚀而显得有些古旧的普通钱币而已。姐姐认为达尔文说谎,便告诉父亲,要求惩罚达尔文。可是父亲却慈爱地对达尔文说:“我怎么能责备你呢?你的想象力真伟大。”这便市是理解。因为父亲知道,孩子没有撒谎的故意,只是对古钱币有着异常的兴趣。(可用于“想象力”)
  管仲与鲍叔牙是好朋友。他们合伙做生意,观众本钱不多,分红却拿得不少,鲍叔牙毫不计较,他知道管仲的家庭负担大;有好几次,管仲帮鲍叔牙出主意办事,反而把事情办砸了,鲍叔牙也不生气,认为注意不错只是时机不倒;管仲曾经作了三次官,每次都被罢免,鲍叔牙认为不是管仲没有才能,而是没有赏识他的人;管仲作战,临阵脱逃,鲍叔牙没有嘲笑管仲怕死,他知道管仲放不下年老的母亲。后来,管仲辅佐齐桓公,使齐国成为诸侯中最强大的国家。司马迁最后写道“天下不重管仲之贤,而重 鲍叔能识人也。”这“识人”其实就是对人才的一种“理解”。
  生活中,我们常常说,理解万岁,我们常常需要别人理解我们,但我们往往缺少换位思考,忽略了对别人的理解。
Tags:2016,高考,语文,作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