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湖南2014异地高考报名两条件

日期:2013-9-27 11:39 阅读:
    “异地高考”报名有两条件

  按照规定,本省和外省考生报名条件有区别:

  第一:有本省户籍且具备三个条件的可以报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

  第二:外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湖南省报名参加高考,除须具备本省户籍人员报名条件外,普通高中毕业生还须符合“自高中一年级起就在湖南省普通高中学校就读,取得就读学校学籍,并参加了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条件;中等职业学校(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普通中专(含中师)、成人中专、技工学校,下同)毕业生还须符合“在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连续就读2年以上(含2年),并具有就读学校学籍”的条件。

  另外,在湖南省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持省公安机关填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到居住地市州招生考试部门指定的报名点报名。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既可报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生考试,也可报名参加全国统考,但二者不能兼报普通高中毕业生只能报名参加全国统考。

  此外五类人员不得报名。

Tags:湖南,2014,异地,高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