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B5-7水云学校2018学年第二学期英语组邵崇媚老师上公开课(教案)

日期:2019-6-28 14:24 阅读:

集体备课活动记录表(定稿)

学校:水云学校

组别

英语

时间

6月3日

地点

四年级办公室

年级

四年级

课型

词汇教学课

课时

1课时

课题

Unit6 Shopping B Let’s learn & Let’s play

备课

成员

陈小丽、杨笑媚、邵崇媚、陈茜茜

教学

内容

分析

 

PEP小学英语四年级下册Unit 6 Shopping本单元共需六个课时,本单元围绕购物展开教学,主要学习询问衣物价格并作简略评价,同时简单描述衣物的大小、颜色款式,可以和第三单元描述天气及第五单元谈论衣服两个话题很好的结合起来,教师在教学中可以从学生已学过的知识入手,在复习的过程中引入本单元的新知识,使学生能把学过的语言结合起来进行运用。在教学Can I help you?等购物交际句型时,教师可创设交际情境,在交际活动中融入新的句型,使交际更贴近生活,更真实。本节课是第四课时,在课堂教学中,教师要使教学内容生活化,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境,使学生口语练习生活化,交际化,从而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学情

分析

 

由于学生是四年级学生参加跨越式教学已经有三学期多了,他们已经适应了跨越式课堂模式,听说能力都比较强。乐于感知,模仿习得英语。学生对数字在去年有所学习,所以本节课巩固旧知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与话题有关的更多知识,来满足学生对知识的所需。

 

 

教学

目标

 

(1)能听、说、认读单词 nice, cheap, expensive, pretty。

(2)能够熟练运用上述单词描述物品的价格和品质。

(3)能够运用句型...has a... It's...对某人的物品进行简单的描述。

 

教学

重点

1. 掌握本课的4个单词 nice, cheap, expensive, pretty; 熟练运用上述单词描述物品的价格和品质。

2. 掌握句型:It's very pretty. That's expensive. It's too expensive.

 

教学

难点

 

能够运用句型...has a... It's..对某人的物品进行简单的描述。

 

 

 

 

 

 

教学过程设计

一、Warm-up/Revision (5minutes)

   1、Let’s chant

   【设计意图:让学生吟唱熟悉的调子,既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又能营造英语氛围帮助学生进入学习英语的环境中。】

  2、Free talk.(划线单词可以替换)

   A: Whose … are these?

   B: They are ×××’s

   A: What colour are they?

   B: They are …

   A: Do you like the …?

   B: Yes, I do./No, I don’t.

   Practice in pairs.

   One or two group show us.

    【设计意图:通过演唱歌曲、对话练习热身导入,使学生在与老师和伙伴的互动中,迅速进入到课堂学习中,即复习了颜色的单词,又为新知的学习做好了铺垫。】

二、Presentation(15minutes)

   1、教师通过课件展示各种衣物。

  2、教师和孩子们进行对话的交流

  T: Look at this shirt .It’s nice.

  S: Yes, it’s pretty.

  T: How much is it?

  S (请一个孩子走到背面翻出价格)It’s one hundred yuan . It’s too expensive.

  3、教师播放课件,让孩子观看故事,理解内容。

  4、再看一边,边看边模仿故事中人物的语气说一说。

5、分角色给课件配音,小组练习和表演。

6、Model work,pair work

    A: Can I help you ?

    B: Yes,how much is this skirt?

A: It’s...

  B:It’s too expensive.

    A:How do you like this skirt?

B: It’s very pretty. How much is it ?

    A: It’s ...

B: I’ll take it .

  【设计意图:通过分层的教学和相对应的游戏让同学们在乐中学,学中乐,从而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三、Extending reading(10minutes)

 总体介绍:有四篇听读材料,播放拓展资源,对所学新知进行巩固,同时顺势拓展知识,让学生获取更多的知识。

1、听1-4后回答问题:What colour jacket does the boy like ?

2、听r-2reading1后获取词汇:vest.

3、听d1-2.扩展词汇:cheap.

    4、听d1-1后后让学生获取:buy something for ...

【设计意图:让学生听读与课本内容相关的短文,大信息量输入,丰富学生的语言,在语境中体会、理解新知。培养学生自主听读的能力及语感。通过听后反馈信息,在交流中进一步学习拓展句型。】

四、Cooperation and making dialogues(8minutes)

   T:“Look at this shop, there are so many clothes there, now please talk with your partners”

(1) Model (2) Pair work (3) Show

   A: Can I help you?

   B: Yes, these … are pretty. Can I try them on?

   A: Of course. Here you are.

   B: Oh, this is they are pretty.

   A: How much is itare they …?

   B: They’re...yuanIt’s ...yuan. It’s too expensive

      A: I want to buy a vest for ...

      B : This way ,please.

 【设计意图:此环节是对学生听读情境对话的反馈和运用,同时也是在语言输入的基础上为学生提供语言输出的机会,在老师的示范和引导下进行对话,培养学生灵活运用语言的能力。既能落实课标的要求,又能实现语言的迁移运用。】

五、Summary(1minuters)

What did you learn?

【设计意图:引导学生总结本课时的教学重点,加深了学生对所学知识的印象。】

    

 

作业

设计

Level A  1、听录音5遍,跟读课文P 62;

2、练习背诵课文,并背给组长听;

3、完成练习册的练习题;

Level B  仿写P62 Le’s play 句子

 

 

板书

设计

           Unit 6  Shopping

B Let’s learn & Let’s play

nice, cheap, cheap, expensive

Look at that dress. It’s pretty.

              Yes, it is.

              ... has a ....

              It’s...(yuan, dollars...)

              It’s ....(pretty, cheap, expensive, nice...)

 

 

教学

反思

 

 

Tags:B5-7,崇媚,教案,开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