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届物理一轮复习教案:专题7 考点1 电场力的性质

日期:2017-12-13 17:28 阅读:

【2017届物理一轮复习教案:专题7 考点1 电场力的性质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专题七 静电场
考纲展示 命题探究
知识点1  电荷与电荷守恒定律
1.元电荷:最小的电荷量叫做元电荷,用e表示,e=1.6×10-19_C,最早由美国物理学家密立根测得。所有带电体的电荷量都是元电荷的整数倍。
2.点电荷
当带电体间的距离比它们自身的大小大得多,以至于带电体的形状、大小及电荷分布对它们之间相互作用力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时,这样的带电体就可以看做是带电的点,叫做点电荷。类似于力学中的质点,也是一种理想化的模型。
3.电荷守恒定律

================================================
压缩包内容:
2017届物理一轮复习教案:专题7 考点1 电场力的性质.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2017届,物理,一轮,复习,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