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2018学年陕西省石泉县八年级物理上册新人教版同课异构教案:2.4 噪声 ...

日期:2017-12-12 16:24 阅读:

【2017-2018学年陕西省石泉县八年级物理上册新人教版同课异构教案:2.4 噪声 ...资源内容简介】:

==================资料简介======================
第二章第4节噪声的危害和控制
课题 第二章第4节噪声的危害和控制 授课类型 新授
课标依据 2.3.2知道噪声的危害和控制的方法。
一、教材分析 本节课是八年级物理上册第一章声现象的第四节内容,在前面几节课中学生已经初步学习了声音的产生和传播条件,了解了声音的特性,而这节课十分贴近学生的生活,刚好体现出让学生“从生活走向物理,从物理走向社会”的过程,同时还可以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这对解决当今社会面临的日趋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很有帮助,所以学好这节课很重要。
二、学情分析 物理是八年级新开设的课程,学生对它充满了好奇、有新鲜感.声的利用是学生在生活中比较熟悉的,也是他们容易发生兴趣的。但缺乏一定的实验探究和创新能力,也缺乏对声现象的尖端应用技术的了解。教学中要注意培养学生对物理的兴趣,迎合他们好奇、好动、好强的心理特点,调动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教学目标 知识与
技能 1、了解噪声的来源和危害。
2、知道防治噪声的途径,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过程与
方法 通过体验和观察,了解控制噪声的思路。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通过学习,养成热爱、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村”的环境意识。
四、教学重点难点 教学重点
噪声的危害以及控制噪声的措施。
================================================
压缩包内容:
2017-2018学年陕西省石泉县八年级物理上册新人教版同课异构教案:2.4 噪声的危害和控制 教案.doc

【内容图片预览】:

Tags:2017-2018,人教,噪声,教案,异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