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再塑生命的人教案

日期:2015-8-4 15:44 阅读:
    再塑生命的人教案推荐
    大小:35.96K
    版本:人教新课标
    教学 目标1.积累“企盼、油然而生、花团锦簇、美不胜收、不可名状、期期艾艾”等词语。 2.揣摩文中重要语句,加深阅读体验。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一、导语设计:(多媒体显示海伦画像) 二、资料助读:海伦·凯勒简介.(投影) 三、朗读,整体感知文意 1、出示教学目标 2.教师播放示范朗读带,学生听读,初步感知文意。疏解下列词语:(投影) 四、整体感知课文 1.本文主要写了哪几件事? 2.这几件事表现了作者怎样的生活经历?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感情? 3.如何划分本文的段落层次? 4.读了本文,你认为莎莉文老师是怎样的一个老师?海伦是怎样的一个学生?     莎莉文老师是一个热爱自己的学生、讲究教育方法、循循善诱、善良和蔼充满智慧和耐心的出色的老师。     海伦是一个聪明、好学、坚毅而又感情丰富、热爱生活的女孩。 五、课堂小结,布置作业
    板书设计:            再塑生命的人 第一部分(1~13):莎莉文老师教“我”认识具体事物。 第二部分(14~21):莎莉文老师带“我”感受大自然。 第三部分(22~39):莎莉文老师诠释“爱”的含义。
    教学反思:
Tags:再塑,生命,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