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怀化市鹤城区中考音乐美术考试内容

日期:2016-2-23 08:52 阅读:
  根据《怀化市鹤城区中考音乐美术考试实施方案》,2016年怀化市鹤城区中考音乐美术考试,理论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统一时间考试,由区教育局集中组织评卷。技能考试由区教育局体卫艺所统一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5月底前)统一组织考试。
  一、考试内容
  以教育部规定的《音乐课程标准》和《美术课程标准》为依据,以初中阶段现行教材的教学内容为考试范围。理论考试内容为音乐、美术基本常知和音乐作品欣赏、美术作品鉴赏。技能考试,音乐内容为声乐、器乐、舞蹈的现场表演,美术内容为根据考试题目进行现场创作。
  二、考试办法
  理论考试十技能考试。理论考试成绩占30%,技能考试成绩占70%。
  (一)技能考试
  1、音乐:考生根据自己特长,任选声乐、器乐、舞蹈中一项进行现场表演。
  2、美术:考生根据考试题目进行创作:手绘线条(线描);
  (二)音乐、美术考试成绩总分为各100分,属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必考科目,其成绩作为学生初中毕业和升入高中的依据之一,具体计入办法按市教育局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相关文件执行。
  (三)音乐、美术考试后将学生音乐、美术成绩导入怀化市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成绩库并上报市教育局。
Tags:2016年,怀化市,城区,中考,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