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北京初中入学政策5大变化

日期:2015-3-11 09:15 阅读:
据小编了解,2015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的变化有5项,同学及家长们需要准确的把握最新的入学政策,才能让孩子顺利入学。具体有哪五项变化,详细内容如下所示:
  一是在指导思想中落实领导指示精神,提出“按照巩固成果、完善制度、推进改革的总体思路”。
  二是在入学条件及工作要求中,提出各区县政府按照北京市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指导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并公布实施细则。
  三是在入学条件及工作要求中,提出特长生招生项目和数量要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各区县教委要向社会公布特长生招生计划并统一组织特长生入学;2015年各区县招收特长生比例不得超过2014年。
  四是在入学条件及工作要求中,强调各区县教委是本区县义务教育阶段入学主责单位,要统一组织入学工作。
  五是在入学工作时间表中对各区县入学工作开展提出统一时间进度要求,同时明确民办学校、寄宿制学校在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中完成招生工作时间,确保各区县在此时间节点后做好本区学生入学工作。
Tags:2015,北京,初中,入学,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