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合肥市教育局:十二五期间将新布点一批中小学

日期:2011-7-19 11:14 阅读:

        昨天,市教育局召开下半年全市教育工作务虚会,“十二五”期间,合肥市将继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让更多孩子有学上、上好学。

  瑶海区 新布点一批中小学

  据了解,瑶海区针对教育资源需求大的问题,建设和平中学,规划投入3800万元,由三十八中承办,9月份即可投入使用;同时在全市最大的复建点——新海家园筹建新漕冲学校,11月前开工建设;另外迁址新建铜陵新村小学,也将于11月前开工建设;此外新布点当涂小学,规划投资2400万元;同时还在龙岗开发区筹建恒大城配套学校,缓解该地区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的现状;在老火车站片筹建胜利中学,解决该片区中学教育资源不足的现状。

  庐阳区 让老城区学校走出去

  庐阳区将对北部地区中小学作适度整合,让老城区学校走出去。该区计划三年内投资5000万元改造庐阳高级中学原校舍,添置教育教学设备,缓解该区高中教育资源紧张状况,提升北部地区高中的办学水平。

  蜀山区 规划建设蜀山高级中学

  未来几年,蜀山区将在政务区、南七附近、潜山路北段等地新建、改扩建部分中小学,今年计划将稻香村小学整体搬迁到望江路和怀宁路交口的新建学校内,该区还将扩大皖安中学办学规模,计划将原西城小学作为其分校于今年9月份开班。该区将在井岗镇规划建设一所占地约200亩,规模约116个班(其中高中80个班)的完全中学——蜀山高级中学,把它打造为该区优质的品牌高中,解决该区高中资源较少的状况。

  包河区 32中创省示范高中

  今年包河区将继续加快学校建设步伐,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确保太湖路小学、青年路小学等校舍秋季交付使用,同时做好46中南校区、师范附小四小、葛大店小学和淝河路小学等新办学校的标准化建设。在高中办学方面,指导32中以创建省示范高中为目标,提升其办学质量。

  三大开发区 北岗小学已开工建设

  另据了解,经开区168玫瑰园学校将在2012年如期建成开学,该区临湖社区幼儿园今年下半年有望建成;高新区将逐步整合教育资源,实现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和小学分开办学;新站区将把新店小学、二十庙小学、伦先小学、北岗小学拆除后整合重建一所小学,暂定为北岗小学,目前已开工建设。

Tags:合肥,市教育局,二五,期间,新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