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围绕“开卷有益”和“开卷未必有益”的话题来开展一 ...

日期:2014-11-14 17:27 阅读:

围绕“开卷有益”和“开卷未必有益”的话题来开展一次辩论会

今天,我们将围绕“开卷有益”和“开卷未必有益”的话题来开展一次辩论会。

我们正方,反方各选了3各代表去辩论。他们信心满满的走向主席台,他们到主席台的凳子上,就想着一定要成功。

首先,正方派出了一位代表辩论。正方说:“我认为开卷有益,因为书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我们从书中汲取营养,使我们的智慧和心灵得以成长。每当打开书认真阅读的时候,我就有新的发现,新的收获.”

反方代表派出一名选手和正方代表辩论。反方说:“对方的观点我不赞同,因为现在有许多不健康的书充斥着市场,不少青少年就是受到这类书的毒害,从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双反代表各自抒发自己的意见,滔滔不绝,挣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

这时,王老师说话了,她带着笑容走上了主席台,她说:“今天双反讲的都很好,对我们今后有很大的启示,我们要常开有益之卷,让好书伴随我们健康成长。希望同学们好好读书,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辩论会到此结束。”

今天的辩论会太精彩了,让我受益匪浅。

Tags:开展,话题,有益,未必,开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