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中小学作文评析:往事

日期:2011-8-18 16:47 阅读:

     往事  如一幅多姿多彩的流动画面,似一袭温暖人心的懒懒春风,若一壶香气四溢的玉液琼浆。现在,踏着斑驳的小路,嗅着清新的花香,闭上眼眸,走向心灵的最深处,追寻往事......  

 一丝阳光透过明窗,我恰巧回首,与之形成对视,唉,这个下午是三年级的最后一堂课了。我们将进入高年级组,这就意味着我们要面对新的老师,踏进新的教室。虽然仍在同一所校园,但想到每日一抬头,要换一张新的面孔,心里就有一阵酸楚。

  “同学们!”冯老师走上讲台,声音微微发颤,但脸上仍挂着微笑。“今天下午是老师给你们上的最后一堂课了......”声音戛然而止,镜片下的眼眶微微发红,老师的嗓音不再像往日一样严肃,而是充满了春风般的温柔。我将头埋在桌底,不忍抬头,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如雨而下。   

“同学们不用伤心,老师和你们还会天天见面呀!这三年,你们或许对老师有一些意见,但是你们要明白:老师这样做是为你们好!”   

老师从袋子里拿出一些东西。他对小闯说:“小闯,不要再玩弹球了,上次你弹破了教室的灯棍,让我为你们的安全捏了一把汗!”说着,将弹球还给小闯。只见老师又取出一瓶指甲油说:“妍妍,‘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你们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再说,涂指甲油对身体有害,懂吗?”妍妍擦擦红肿的双眼,接过,点了点头......  

 老师讲以前没收的东西一一还给我们,那些本来不值钱的东西,从此,便被我们赋予了一种深深的情。   今日,我捧着那本曾被没收的小人书,双眼泛起一层水雾。那一件件往事,如同一个个五彩斑斓的贝壳,等着我们去一一拾起...... 
 

Tags:中小学,作文,评析,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