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公参民”转制后武汉小升初择校更难

日期:2011-7-19 10:52 阅读:

       15日,武汉民办初中举行“小升初”摇号派位,这是该市“公参民”学校转制民办校后首次摇号,中签率降低,择校更难。

  和往年相比,今年武汉热门初中择校名额锐减,因此此次摇号派位更加牵动家长学生神经。武汉一初慧泉中学的摇号派位地点就在学校,一大早校门口就聚集不少学生和家长。

  今年,武汉可招收“择校生”的初中从过去十余所锐减至7所,招生名额也大幅削减,摇号派位中签比例随之降低。当日,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摇号现场,全市共有1173名学生报名该校,但派位名额仅135名,中签率近10:1。

  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校长蔡旺森表示,该校初一新生收费暂定本月20日,学费和去年相比会略有提高。“目前,物价、教育等部门正在核定标准,等批准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武汉市教育局称,按规定,“公参民”学校规范为民办校后,学校不能再享受财政性拨款,办学成本自然将提高。

  今年,该市规范22所“公参民”学校办学,11所恢复公办身份,对口招生;11所转为民办学校,具有招收“择校生”的资格,其中民办初中有7所。

Tags:公参民,转制,武汉,小升,择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