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峨庄中心学校三采取狠抓课堂教学质量

日期:2012-3-27 10:41 阅读:

峨庄中心学校

三采取狠抓课堂教学质量

 

一是采取制度规范。开学来,中心校制定详细的备课、上课规范细则并下发到中小学、幼儿园,加大教师上课分值在年度考核中的比重,加大学期中常规检查的次数,严格落实制度要求。

二是采取推门听课制度。中心校要求中小学、幼儿园中层以上学校领导采取推门听课制,同时要求任课教师利用两周的时间,听完同学科所有教师的课,教研组长统一组织评课,评课以挑毛病、说不足、提建议为主,让老师进一步了解自己讲课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提高个人课堂教学水平。  

三是采取质量监控制度。对于评课中提出的问题,任课教师修改后,需邀请教研组长和部分同行重新听课,二次或多次指正,不断改进和完善,做好教师授课的跟踪和监控工作,进一步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Tags:峨庄,中心,学校,采取,狠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