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世界知名大学教授学术交流会于7月31日在中国传媒大学成功举办

日期:2023-8-7 13:39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术交流与资源共享,提高师生的敏锐创新意识和出众学术探索能力,强化崇尚学术和追求卓越的科研氛围,2023年7月31日下午,“世界知名大学教授学术交流会”在线上成功举行。

本次线上学术交流会由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主办,中科浩博作为项目服务单位邀请来自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西北大学、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知名大学的多位教授,围绕人文社科和理工科两个专场开展线上学术交流。中国传媒大学师生、2023年暑期中外双导师学术科研课题工作坊学员、高层次项目服务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在“世界知名大学教授学术交流会”人文社科专场,新闻学院副院长陆佳怡教授作为主持人首先向线上参与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各位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参与本次人文社科学术前沿课题分享的三位教授,他们分别为来自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电影艺术学院的教授David Howard、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新闻学院的教授William J. Drummond,以及来自牛津大学经济系的教授Andrea Ferrero。

David Howard教授作为南加大电影艺术学院终身教授、前院长,首先就近期大热的电影《芭比》与大家讨论了当前影视艺术的发展趋势,并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中美电影学术发展差异等相关问题,鼓励学生保持对电影的热情,充分利用新媒介形式进行表达。William J. Drummond教授则分享了他对于全球媒体实践进程的观察研究,以及媒体实践如何影响新闻传播学术理论的发展。最后,Andrea Ferrero教授则同大家一起就学科发展和经济史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探讨了当今全球经济面临的危险和挑战,以及人类应当如何应对潜在的世界经济危机。

课件预览

学术交流会“人文社科专场”陆佳怡副院长进行海外教授介绍

理工科专场由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王小宁副教授主持,来自西北大学、康奈尔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的三位教授分别同参加本次学术交流会的大家就近年来物理学、材料学、流行病学等领域上的突破和变化等展开讨论。

首先,西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副院长、教授Erik Luijten先生与大家探讨了材料学与计算机模拟在科研中的实际应用。他表示,在现代材料科学研究中,计算机模拟已经成为了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将有助于大力推动材料科学研究更趋向于自动化与集成化。他鼓励大家关注材料学科与计算机学科的交叉发展,各取所长,共同发展。

随后,康奈尔大学物理系教授Andre Leclair先生同大家分享了近年来世界理论物理方向的前沿研究成果,并与在场师生展开热烈讨论,讨论范围涵盖了数学、物理学、黎曼假设等多个方面。最后,帝国理工公共卫生学院医学院教授Kostas Tsilidis先生就统计学与流行病学前沿学术研究展开分享,他表示,生物统计学作为一种健康人群进行分析的有效方式,对现阶段流行病的防治具有重要意义。

课件预览

帝国理工公共卫生学院医学院教授Kostas Tsilidis发言中


在本次线上学术交流会最后的讨论与交流环节,参会师生积极提问,同来自世界知名大学的多位教授就当前新媒体平台遇到的挑战和问题、AI可否取代传统影视产业工作岗位、癌症流行病学的影响等热点话题展开学术讨论,并从当今科研发展的角度进行反思,共同畅想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未来,项目服务单位中科浩博持续为项目院校师生提供中外人文交流及实习实训的机会,助力拓展师生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理解力与全球胜任力,成长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Tags:大学,世界,知名,教授,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