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9月份国旗下演讲稿:《感恩幸福生活》

日期:2022-7-13 10:37 阅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感恩幸福生活。

      感恩,这个熟悉的词语,想必大家都牢记于心,在今天的幸福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先烈为我们献出了自己宝贵的身躯,有许许多多各行各业的人为了今天我们的美好生活负重担前行。

      我们应感恩父母,朋友和老师。感恩父母带领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在生活中给予我们点点滴滴的关爱与照顾,即使被误会也无怨无悔的如山之爱;感恩朋友在生活中给予一声声的关心和鼓励,在我们困境时会伸出双手,互为人镜的友谊之爱;感恩老师在我们迷茫怅惘时的及时之语,在难题上的谆谆教诲,甘为人尺的师长之爱。如果没有他们的关爱,我们很难尝到幸福的滋味。

      我们应感恩我们的党。自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尝尽了千滋百味的苦难,仍怀着初心爱国爱民。我们更应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她不仅是拥有五千年历史,幅员辽阔的泱泱大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风格迥异的风土人情。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大国担当。是我们每个人强大的后盾。

感恩自然,感恩阳光、雨露和春风滋润着我们,感恩山川、河流和草原孕育着我们;感恩土地、草木和五谷喂养着我们,感恩生物、矿产和资源陪伴着我们。

      同学们,让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周边的一切,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幸福!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22年,9月份,旗下,演讲稿,感恩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