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9月份国旗下演讲稿:《关爱生命,防震减灾》

日期:2022-7-13 10:38 阅读: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xxx,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关爱生命,防震减灾“。

      地震灾害是世界上造成经济损失最严重和人员伤亡最多的自然灾害之一。据调查,全国有许多地方发生大地震,如1514年云南大理大地震,1975年辽宁海城大地震,1605年海南琼州大地震,1786年四川康定南地地震,1976年唐山大地震……如此多灾害,损伤惨重,特别是唐山大地震,有20多万人死亡和受伤。

      在目前地震预报仍是个世界性难题的情况下,我们要加强对地震科普知识的学习,正确地掌握避震自救和互救的方法。

      如果发生地震时你在家里,必须马上钻到坚硬并且没有倒塌的小房间中躲避,要贴着坚固的墙壁或在门口蹲着,在房屋倒塌后再求生,以免砸伤。如果在户外,一定要避开陡崖和山体滑坡,防止跌落。如果在学校,一定要听从老师的指挥,躲到课桌下注意保护头部,在室外是要避免高大建筑物,不要被砸伤。在发生大地震时,人们心理上易产生动摇。为防止混乱,每个人依据正确的信息,冷静地采取行动,极为重要。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地震,给人们留下了挥之不去的阴影,地球只是打了个哈欠,却让无辜的人类承受着巨大灾难!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学习有关地震知识,学会如何保护自己。让我们共同提倡"关爱生命,防震减灾"。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Tags:2022年,9月份,旗下,演讲稿,关爱生命,防震减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