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小学生日记400字:《遗憾》

日期:2022-3-22 09:46 阅读:
  遗憾,是我最担心且最不甘心的东西。小时候,我遗憾因为贪玩而没有吃完的美味饺子。现在,我遗憾自己的答案不是与答案一样。

  有时候我也不明白自己在遗憾时光什么?夏天过去了,冬天过去了,一年过去了。遗憾没有好好把握时间吗?好像不是,单纯的遗憾感叹,纯粹的多愁善感。这种思想不是对的!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应该是这样子,我们应该是热血澎湃的,朝气蓬勃的!况且,多愁善感也不是什么好词。我们不能有遗憾,该做的事及时去做,做前把握好机会,问问自己会后悔吗?

  遗憾答案不是正确的,如果我们拥有扎实的功底与基础,还会做错吗?还会犹豫不决吗?我们不能怪时间太短不凑巧,不能怪任何东西,不能多愁善感,我们应该努力纠正错误,继续学习,对所以的一切认真以待,这才是不会遗憾的真正正确的方法。

  遗憾是必要的,但是我们可以用希望来消除遗憾。这样我们不仅得到提升,而且得到不会遗憾的结果。“做事先考虑,事后不后悔。”这难道不是一直以来的道理吗?

  所以,我们不要遗憾,该做事及时,不留青春的遗憾。不悔选择。
Tags:2022年,小学生,日记,400字,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