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3月份初中国旗下讲话稿:对校园暴力说不,做文明友善中学生

日期:2022-1-14 09:08 阅读: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高一4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对校园暴力说不,做文明友善中学生》。

  “校园暴力”是今年全国两会教育热点关键词。3月1日,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提案聚焦校园暴力,因为这是个很常见的问题,我小时候就经常被欺负。而且现在校园暴力数量还在不断上升。”他还指出,“更可怕的是你上网搜索,有6000多条有关视频,这些孩子都不大,多数是未成年人,就打着一张未成年人招牌就可以逍遥法外了,这个我是最气不过的。”

  校园本是我们学习的乐园,成长的摇篮。我们渴望在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中愉快的学习,健康的成长。然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种可怕的现象打破了校园本该有的宁静。因为一些小事,就对自已的同学拳脚相向。这是为什么呢?我认为一些同学长期不与人沟通,太以自我为中心,而不愿意宽容别人一点点过错,做错一点便加以“报复”。

  校园安全,或许有人会认为,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不值得反复念叨;而我却要说,安全使我们每一个人必须要常常放在心中默念的主题。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拒绝校园暴力,做文明友善中学生需从大家做起!

  第一点:重视校园安全是我们师生幸福安宁的基本保障,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首要前提;失去它,我们的一切努力将失去意义

  第二点:要勇于拒绝校园暴力。在受到校园暴力侵害时要勇于向学校,老师和家长报告。对各种校园非法活动要勇敢揭发

  第三点:我们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积极阅读法律书籍,增强法律意识,从小养成良好的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第四点:要拒绝与校外不良青年来往。我们受到威胁,恐吓时应及时向学校,老师,家长报告。要增强有爱互助意识。积极团结同学,热情帮助同学,增强应对困难,对抗邪恶的勇气,要积极与家长,老师沟通。在家长,老师的健康引导下,提高防范校园暴力的意识,增强抵制校园暴力的能力。

  同学们,阳光是灿烂的。那么,沐浴在阳光下的我们,也应该是灿烂的。我们应该从身边的细节抓起,用实际行动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养成良好的习惯,争做一名志存高远的阳光少年。我想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学校一定会因为你们的成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谢谢大家!
Tags:2022年,3月份,中国,旗下,讲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