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2年3月国旗下讲话稿:植树留春 守护绿色

日期:2022-2-14 09:34 阅读: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一(1)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植树留春,守护绿色!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白,爱松树不屈的风骨。而到今天,我们更是将所有放心的、环保的、健康的东西冠以绿色的称号。可见绿色倾注了我们的信任与对健康生活的期许。又到了三月植树节,这个绿意萌发的节日,总会在一年中最为生机勃勃的早春与我们相会。

  早春仍有寒意,但点点亮丽的绿色却给予这校园一片生机,也让苦读的学子一刻放松,抬头环顾,校道旁的玉兰,窗前的新芽,花圃的野花,它们在净化空气、丰富一中校园景观的同时也带给我们鲜活的动力,让我们忘记寒风瑟瑟,忘记学习的辛苦。而这些仪态万千的树,是风雨滋润一点一点成长的,也是前人们一株一株地植下的。

  我国是一个绿化面积很低的国家,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然而,我国的木材的砍伐量却是世界第一,森林面积不断减少。因此,在我们感叹树的美丽与生机时,我们也需要尽己所能,保护绿色,栽培绿色。

  作为地球的一份子,我们每位同学更是有责任有义务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的美好环境出一份力。从今天起,养成悉心呵护身边花草树木的习惯,不践踏花草,不攀折树木,让绿色永驻我们的校园;从今天起,节约纸张,少用一次性木筷,让小树苗们能够着装成长。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我期待有一天,狂暴的洪水不再咆哮,灼人的热浪不再肆虐,早春即便依旧寒冷,而枝头新燕鸣,如期而至的,不仅有每年的植树节,还有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家园,草木丰茂。谢谢!
Tags:2022年,3月,旗下,讲话稿,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