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三年级上册小学生语文周日记:蜡烛

日期:2021-10-25 08:43 阅读:
  夜,静静的,悄悄降临;风,空白的,拂过脸颊;月,圆圆的,斜身照映······房间中亮堂堂,我,侧靠窗边,思绪万千。忽然之间,一片黑色,停电了。

  我在家中东翻西找,终于寻到了一根被遗忘的蜡烛。我点燃了它,房间一片光明。我,看着一丝一丝燃尽的蜡烛,心中油然而生了许多想法。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说的不正是平平凡凡的蜡烛吗?

  蜡烛用自己的微弱光芒,照亮了一片光景,蜡烛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奉献给人类一生的光芒。我想,老师是蜡烛精神的第一写照。

  老师是一个默默无闻的蜡烛,奉献了自己生命中的大半年华,为国家送上一批批栋梁之才!老师们呕心沥血,辛劳半生,牺牲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为国贡献人才。老师是蜡烛,时间的火焰烧尽了老师的青春,老师是我们人生征途上的蜡烛,而他们的教诲,则是那永不泯灭的火光!

  蜡烛渺小又平凡,但它一样能创造光明,奉献自己,照亮他人,这是蜡烛一个平凡又不平凡的优点!

  蜡烛,我喜欢你,喜欢你的默默奉献,但,我更爱,蜡烛般的老师!
Tags:2021年,三年级,上册,小学生,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