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三年级上册语文250字日记:那个声音

日期:2021-10-25 08:41 阅读:
  周末回老家,轻轻推开虚掩的木门,一阵熟悉的哒哒声盖过了我进屋的脚步。

  此刻,奶奶正佝偻着瘦小的身体,伏在笨重的缝纫机前,专注地递送着绸布,她用力踩踏,一下一下,那翻飞的踏板和转运的滚轮,发出有节奏的哒哒声,仿佛天然素琴上跳动着的音符,当缝长线时,哒哒声铮然齐鸣,如铁板琵琶,令我沉醉。细细听来,那声音已不如从前清脆,缝纫机老旧的轮轴拖着破败的皮带,不时发出的吱吱呀呀的杂音,显得笨拙而聒噪。

  我依门而立,看奶奶专注地为我做新衣,午后的阳光轻柔地照在奶奶粗糙的手上,绕过洁白的棉线,回忆在心底浅浅淌过,从小到大一件件独一无二,引来无数羡慕的新衣就是伴着这哒哒声应运而生的。

  水雾打湿了我的双眼,成长路上,奶奶的爱如缝纫机的哒哒声,温暖着我。
Tags:2021年,三年级,上册,语文,2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