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优秃五年级上册语文日记:大树的一生

日期:2021-10-25 08:48 阅读:
  我是一棵大树,六十三年前,一位老爷爷把我种下,六十三年后的今天,我已经长成参天大树。在一片湛蓝的天空下,一棵棵的大树耸立在一群小树中间,我那嫩绿的叶子,在 凉 风中欢快的摇摆。调皮的大树用自己的树叶轻轻的指着“朵朵白云”,好像在说:“白云姐姐,你什么时候才能下雨啊!我要快点长高,好摸你那柔软的白云啊!”“你都长那么高了,还想长,我们帮你往上抬。”树木们边说边做,森林这个大家庭一直过着快乐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一群伐木工来了,他们砍走了第一棵小树,我们都着急死了,希望他们不要砍。紧接着,他们把我砍下,一边砍一边说:“多好的木料啊!估计能卖几百元呢!”说完后,我就倒下了,我还不想死啊!因为我还没享受好大地的滋润呢!可是我的灵魂却一直在往上升往上升,一分钟不到我就来到了天国。

  树是地球的心肝宝贝儿!如果没有树木,人类的坟墓将再深一尺。树木是人类的保护神,如果没有树木呵护大地会干裂,人类啊!请放下手上的屠刀吧!拿起铲子,一起共建幸福美好的家园。如果再乱砍乱伐,人类真的要遭受大自然的惩罚了。
Tags:2021年,优秃,五年级,上册,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