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1年1月国旗下讲话稿:乐观是一种态度

日期:2020-10-14 09:49 阅读:
  今天我们讲话的主题就像这歌曲的寓意一样,那就是《乐观是一种态度》。乐观是一种态度,而微笑是乐观的最佳展示。在生活中,我们脸上的微笑,就是向他人表示:见到你我很高兴!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微笑是一种力量,而它的魅力是无穷的,它就像巨大的磁铁吸引铁片一样,吸引着你,诱惑着你,让.你无法拒绝它。
  就像《青铜葵花》中有这样的片段:有一个男孩,他不能说话,很渴望读书却因家里没钱而一再耽搁,可他一直微笑着;有一个女孩,她文静善良,却从小没了妈妈和哥哥,在她十岁那年,一场大水夺走了她爸爸的生命,可她一直微笑着;有这样一个家,虽然经济条件不好,经历过水灾、火灾、蝗灾等大灾难,却始终没有抱怨一个字,总是笑着去面对。
  此刻,我想问问大家。作为学生,在日常生活与学习过程中,你是否有过老师对你的批评而耿耿于怀;是否有过父母对你的责备而暗自抱怨;是否有过学习不理想而害怕家长怪责;是否有过与同学相处不快而感觉心情烦闷,等等的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没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平常心。
  现在的我们年纪尚小,可能对于许多道理只能感知感悟而无法深入理解,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在面对任何困难困惑时都能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用微笑去面对,那么我们就一定能树立起足够的信心,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用阳光心情拥抱生活,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好好学习;
  让我们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带微笑,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
  谢谢大家!Thank You!
Tags:2021年,1月,旗下,讲话稿,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