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怪医杜立德》有感

日期:2019-3-19 10:36 阅读:

暑假里我读了《怪医杜立德》这本书,主人公杜立德医生喜欢动物,即便来看病的人们因为害怕动物不来看病,他也不愿意抛弃他的动物朋友,由于生活所需他转做兽医,并且学会了动物的语言,在动物世界里名声远扬。他远赴非洲拯救猴子王国,并且和动物一起打败海盗重返家园。

看着主人公杜立德和动物之间的关系亲密无间,我很感动。杜立德发自内心爱护这些动物,,动物会感恩,明白杜立德医生的困境是因为它们而起,他们决定帮杜立德医生做家务。这一幕在脑海里浮现出来,很有趣,幽默,但我也不禁感叹,有多少人能像杜立德医生那样让动物真心爱戴呢?

杜立德医生虽然贫穷,但依然克服困难远赴非洲大陆拯救猴子王国,让猴子王国远离疾病的威胁,正因为医生的善良,热心,医生杜立德收到一份珍贵的礼物“推我拉你”,一种稀有动物,让医生重获财富。对动物的善良,热心,换来了动物们的尊重和喜爱。就连“推我拉你”这种害羞的动物也愿意和杜立德医生生活在一起。动物是天真纯洁的,它们热爱杜立德医生,这种关系令我惊叹,这不是被驯服后的乖顺,而是内心里的真实喜爱。

尽管杜立德医生在大多数人眼中是奇怪的,但他值得尊敬。作者是由于战争中人们对伤痛动物的无视才写这本书,杜立德医生是作者眼中真心对待动物的人类化身。我想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人类和动物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只有我们人类用真心去爱护动物,我们才能和动物拥有温暖亲密的关系。

Tags:怪医杜立德,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