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读《上下五千年》有感

日期:2019-3-19 10:35 阅读:

合肥市第六十一中 六(1)班 倪朴展
辅导老师:谢雯


书,既是我们的良师,又是我们的益友;书,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陶冶我们的情操……一本好书,可以陪伴我们终身,让我们受益匪浅。我最近就读了一本好书,书名是——《上下五千年》。

当我打开这本书,就被这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深深吸引了,如:舍己为人的神农、学富五车的孔丘、昏庸暴虐的纣王、乐不思蜀的阿斗、铁骨丹心的文天祥……我读着读着,仿佛身临其境。你瞧:在大雪纷飞的冬天,求贤若渴的刘备正带着关羽、张飞,一起去探访诸葛亮呢!刘备不顾自己君王的身份,一连三次去那小小的茅庐,这礼贤下士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这本书不仅使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而且也让我认识了许多人物:英勇善战的杨家将、报效国家的狄青、七下西洋的郑和……他们不正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学习的开模吗?

让我们一起阅读《上下五千年》这本书,去感受它无穷的文字魅力吧!可见,读书能增长人的智慧和对人生的感悟,并且可以成为一个人的精神力量。

让我们多读读像《上下五千年》这类的书籍吧,也许,它会改变你的一生。

Tags:上下五千年,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