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夏的密码

日期:2019-3-11 10:25 阅读:

学生姓名:张玉:

学校:安徽省太和一中

班级:高二《十一》班

指导老师:见嘉怡

题目:第四题

夏的密码

灰色的天空,痛了错了。谁又懂得,我被伤害的那么深,还记得,我们在雨中奔跑的画面。时间总是在流逝,可以流年已过。

又是夏季,又是一阵狂风暴雨,雨后的彩虹是那么靓丽,让人觉得是美人一笑。夏,总那么让人觉得热情,犹如心得温暖,迸射的激情,发烫的狂热。

雨过后,并不一定马上天晴。这是风的注定还是雨的寂静?仔细聆听,风泄露了雷鸣,雨凉透了褐莺,梧桐更卷风雨的冷清。还有谁愿意把晚霞放映?在那不知不觉中萍水相逢之后的清醒,只是偶然的倒影。喜欢夏季,在雨后奔跑的场景,是对悲伤的释放,压抑的痛苦在雨中倾泄,无人知晓。雨中的池塘,清澈可见湖底,倒映的青山绿水,尽是孤身,雨滴落的声音,犹如完成一次旅程,终结了使命,便畅然一笑,消逝在这人世间。雨的滴落,见证了夏日的“天意怜幽草”的不释怀。在仲夏的夜里,蝉声呼唤着远方的记忆,逝去了的终不会再回来。

喜欢在雨中歇斯底里,释放所有情绪,只图一时畅快。没有人与你一决高低,尽是雨滴落的声音,像战场中的金戈铁马,霹雳弦惊,士兵的呐喊,而你的嘶吼则证明你的势不可挡。

为何不在夏的暴雨中发泄你的不平,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来淋湿痛苦的记忆,驱除内心的恐惧。

记得,君曾为我吹牧笛一曲,迎着飘落的梨花瓣;记得,君曾带我游走四方,迎着落日的夕阳;记得,君曾坐陪梧桐落叶,迎着萧瑟的秋风;记得,君曾留下一片空白,迎着落寞的白雪。都还记得,带着痛苦的记忆,直奔前方,任风吹雨打。

青春为谁驻留?青春为谁繁华?夏日的街头,发烫的街道,只有等待暴风雨来的人在此守候。青春的雨是自由的,就像快乐的花儿一样轻轻摇摆。忽而,细雨淅沥如莲花般安恬。地面上的水珠汇成水潭,宛若鱼儿把头伸到水面试探。把手伸到雨中缓慢的拈,却没有半点在河畔玩耍得快乐,只有淡淡的忧伤。是谁在雨中对着梧桐树哀婉?在墙边,又有谁把微笑当成一场盛宴?雨中听雨,只因未眠。

夏,就是那么缠绵多情,层层的记忆已支离破碎,被雨冲散在空气里,雨揭开了夏的面纱。

Tags: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