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9年3月国旗下讲话稿:诚信在我们身边

日期:2018-8-29 11:23 阅读:

我是来自初一三班的朱田成。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诚信在我们身边》。

德国诗人海涅说过:“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明礼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华夏子孙,龙的传人,继承它,弘扬它,是民族的召唤,祖国的需要。

诚信的故事,其实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每天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投机取巧,是一种诚信;做好答应朋友的承诺,言而有信,是一种诚信;有时间意识、按时到校、准时集合,也是一种诚信。

最近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让我一直铭记在心:我在选修课上不慎将自己的记事本遗失了,那本记事本上记载了开学以来各种重要的学习生活事项、非常重要,我到处寻找都没有结果,正在我百感交集的时候,一名同学急匆匆跑来班级找我,将记事本归还给我。接到记事本的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诚信的温暖与力量。

诚信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准则,生活中,我们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诚信。其实,在我们的身边也发生了一些缺乏诚信的实例:比如有的同学经常在作业时不认真思考、抄袭他人的作业完成;考试前不认真复习、考试时“左顾右盼”...这些都是不诚信的表现,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同学们,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诚信才能和别人建立良好的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有诚信才能获得他人的信任,有诚信才会在生活,学习上有所成就,而失去了诚信就失去了做人的根本,失去了也就失去了他人的信任。校园生活中,我们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让诚信伴我们成长,让诚信与我们同行!

Tags:2019年,3月,旗下,讲话稿,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