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艾瑞·卡尔绘本展上海站顺利落幕 主办方获高赞

日期:2021-11-24 14:22 阅读:

近日,为期99天的“童心童梦”艾瑞·卡尔绘本大师特展上海站落下帷幕。这一新颖的儿童互动艺术展吸引了逾4万人次前来,并对该展项予以了较高的评价。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11123/3860d527c1f374a2fe3a73bb30c499cb.png

此次展览首次引进,由美国比兹堡儿童博物馆与艾瑞·卡尔图画美术馆合作,专为儿童和家庭设计且充满创意与乐趣的亲子互动展,通过沉浸式亲子互动以及寓教于乐的展览形式,借助不同创意展项使绘本内容立体化、游戏化,并通过游戏体验、动手操作和教育活动,为儿童和家庭提供亲子全新展览体验。

很多家长将艾瑞·卡尔的绘本作为孩子的启蒙读物,因此,此次展览在孩子们心中引发了共鸣。当孩子们进入这个沉浸式的巨型绘本中,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互动起来;在互动展区,孩子们用视觉、听觉、触觉感受艾瑞·卡尔系列绘本,包括《好饿的毛毛虫》《好忙的蜘蛛》《好寂寞的萤火虫》《好笨拙的甲虫》《好安静的蟋蟀》《十只橡皮鸭》等。参观完展览后,孩子们在创作区完成了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拼贴画。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11123/47ecf14379e72d345bf8c269dddf76f8.png

主办方碰碰儿童艺术馆秉持着“儿童友好”的理念,在馆内设置了不同的互动和活动。每天定时都有导览员带着孩子们进行绘本互动,还有老师给孩子们讲绘本,不定期地在馆内进行绘本剧表演,这些都让孩子们用不同的形式感受绘本的魅力。此外,主办方还举办了“小小导览员”的招募活动,让孩子们参与到展览中来,对展览有更深的理解,同时也是“小小策展人”的一种体验。

此次展览,在分享平台中收获了几千份好评,家长们纷纷会这种可互动的亲子展表示肯定。此次展览也得到了企鹅兰登、信谊上海在图书上的支持,好孩子、mideer弥鹿在展览必备物品方面的支持。

据悉,2022年1月,艾瑞·卡尔绘本展将开始在杭州巡展。

KIDDY ART MUSEUM专注于结合国际优质绘本IP、情境式亲子体验、儿童博物馆教育理念,秉承“儿童友好、善意美育”,致力于引导儿童建立自我与自然界及人类社会的“友好关系”,学习理解和表达善意与美好。

Tags:艾瑞,卡尔,绘本,上海,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