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自费出书省钱攻略

日期:2021-5-4 10:34 阅读:

越来越多的单位和高校规定老师评定副高、正高职称,要求出版学术专著。

课件预览

出版学术专著一方面可以作为评定职称的条件,第二方面出版专著也是自己学术研究上的成果体现,既是一种认可,也起到一种学术传播和交流的作用,有实用价值和学术价值。

一、那么如何省时、省力又省钱呢?

以十万字专著为例:出版专著一般企业都是10万字,这样书印刷生产出来厚薄刚好。而且对于评职称出书来说,大部分工作单位要求著作达10万字以上才有效,那我们在写书稿的时候可以安排10万字就够用了,不需要进行再多花钱去增加以及字数。

同时还有一点,图书字数的算法与word统计字数是不一样的,图书的总字数是单页排版字数X页数,这样算出来的字数是比word统计的字数多出20%左右,这也就是为什么书稿是10万字,但书出来后是12万字左右,并不是出版社或印刷厂弄错了哦。

二、决定出书费用高低的主要因素如下:

1.出版社:不同的出版社管理费用进行不一样,总体说来,国家级教育出版社比省级出版社价格水平要高。

2.书稿质量:书稿质量参差不齐内容混乱不堪,只能是增加编审的费用,进而增加成本。

评职称出书找出版服务代理商出版,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作者发现自己找出版社,往往不省钱,这是为什么呢?

与出版社个人合作,作者需要承担所有的费用,如印刷和排版装帧设计自行校对整理稿件。找出版服务代理商承包所有的出版流程,作者起监督和配合工作的作用,这样轻松又有保障,找一家值得信任的出版服务代理商制作出来的图书合法有效,有效省钱。

同时,要想自己出书省钱,必须严格遵守一个重要原则:出书够用就行,不必好高骛远

全国VS省级系列书号VSISBN号?10万字VS 20万字?精装VS平装?

 

三、出书省钱大攻略

1.没有要求必须是A类出版社,一般的省级出版社也是可以的

2.如果是很多本或者全稿文字过多需要拆分成好几册,那丛书号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3.如果没有要求多少字,然后选择它最基本的字

4.如果我们没有要求进行精装,简装就可以了,大家主要看的是内容,不是一个封面装饰

5.如果对册数没有要求要,可少量印刷。

最重要的职称是满足认证要求,最忌讳给自己设限,要求越高,往往成本比较高。

Tags:自费,出书,省钱,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