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出版书的一般流程是怎么样的?

日期:2021-5-3 15:50 作者:姜哥 阅读:
在写书的过程中,有时会遇到自己不太懂或拿不准的知识点,这时需要查阅很多资料,去学习、研究,这个过程能弥补自己的知识短板,让知识体系更加严密、完善,另外,写书是对逻辑思维、归纳总结能力,以及说服力的一种训练。

课件预览


那么怎么出一本书呢?一般来说有六个步骤。

一、定选题。

对于作者来说,选题来源主要有两个:1是编辑选好的;2是自己开发。

作为新手,要拿到编辑下发的选题是很难的,因此主要得靠自己开发。怎么开发:个人长项X市场需求=选题注意,个人长项与市场需求之间用的是“乘以”,如果市场需求近似于0的话,你写得再好,选题的出版价值也近似于0。反之,市场需求大,但你对这个领域并不擅长,写不出干货,那么这个选题对于你来说也没有多大的意义。任何行业,任何工作,做久了都会有套路,或者说经验。

二、做策划

有不少作者喜欢一声不响地埋头写写写,等书写完后再到处寻找出版渠道。一旦出现选题方向与市场不太符合,或者内容、结构、行文从策划编辑角度来看有些缺陷,这时再想调整、修改就困难了。写书是个人私事,出版却是市场化行为,如果你想让作品出版,那么最好策划案先行,拿着策划案联系出版社编辑,跟他一起探讨选题方向、读者定位、风格,这样你会少走很多弯路。

三、找编辑

四、写稿子

五、签合同

六、等审稿





Tags:出版,一般,流程,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