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教师评课、赛课视频网站video.sucaiwang.net介绍

日期:2021-4-28 15:41 阅读:
评课,顾名思义,即评价课堂教学,对其执教教师的课堂教学的得失,成败进行评议的一种活动,是在听课活动结束之后的教学延伸。是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开展教育科研活动,推进教师专业水平提高的重要手段。

课件预览

所谓评课,是指对课堂教学成败得失及其原因做中肯的分析和评估,并且能够从教育理论的高度对课堂上的教育行为作出正确的解释。具体地说:是指评者对照课堂教学目标,对教师和学生在课堂教学中的活动以及由此所引起的变化进行价值的判断。

评课是教学、教研工作过程中一项经常开展的活动。评课的类型很多,有同事之间互相学习、共同研讨评课;有学校领导诊断、检查的评课;有上级专家鉴定或评判的评课等等。

有一些专门的评课网站,对于新教师的成长很有帮助,比如 :评课网(video.sucaiwang.net),里面就有整理好的按小学,初中,高中学段,各个学科的观摩课、优质课、课堂视频,而且是免费的。

值得推荐给新教师!

Tags:教师,评课,赛课,视频,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