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华北科技学院是二本大学吗?

日期:2020-6-11 09:59 阅读:

  高考填报志愿时,华北科技学院是二本大学,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


课件预览


  一、2020华北科技学院是二本大学吗?

  首先,这一点希望大家清楚,教育部门并没有说华北科技学院是一本还是二本大学,华北科技学院是几本只是民间说法,到底是一本还是二本要根据所在省份(市)招生批次确定(目前高考是按照省份招生,某大学在某省是第一批次招生的话,通常说该大学是一本大学,在第二批次招生的话,通常说该大学是二本大学,既有一批又有二批招生的,通常也认为是二本大学)。

  1、根据公开信息可知:

  华北科技学院在河北是本科批次招生,所以我们通常认为华北科技学院是本科大学(自2016年开始,河北省高考将本科三批并入本科二批招生,自2020年开始,河北省高考将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合并为普通本科批次招生);

  如果你不是河北考生,华北科技学院在你所在的省份是本科二批招生的话,你也可以说华北科技学院是二本大学。

  二、华北科技学院是985和211吗?

  相信看完以上信息,华北科技学院是几本您已经心里有数了,估计您还想知道华北科技学院是985和211吗?根据教育部门的信息显示,华北科技学院不是211大学也不是985大学。以下是河北所有985大学和211大学名单:

  1、河北3所211大学名单

序号  学校名称  学校类型
1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综合
2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 理工
3 河北工业大学 理工

  2、河北1所985大学名单

 序号 学校名称  学校类型 
1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综合
Tags:2020,华北,科技,学院,二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