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重庆三峡大学属于几本学校?

日期:2020-6-11 10:09 阅读:

  高考填报志愿时,重庆三峡学院是几本、到底是一本还是二本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


课件预览


  一、重庆三峡学院是几本?

  首先,这一点希望大家清楚,教育部门并没有说重庆三峡学院是一本还是二本,重庆三峡学院是几本只是民间说法,到底是一本还是二本要根据所在省份招生批次确定(目前高考是按照省份招生,某大学在某省是第一批次招生的话,通常说该大学是一本大学,在第二批次招生的话,通常说该大学是二本大学,既有一批又有二批招生的,通常也认为是二本大学)。

  1、根据公开信息可知:

  重庆三峡学院在重庆是第二批次招生,所以我们通常认为重庆三峡学院是二本大学。(自2016年开始,重庆高考本科第二批和第三批合并为本科二批)

  如果你不是重庆考生,重庆三峡学院在你所在的省份是本科一批招生的话,你也可以说重庆三峡学院是一本大学。

  二、重庆三峡学院是985和211吗?

  相信看完以上信息,重庆三峡学院是几本您已经心里有数了,估计您还想知道重庆三峡学院是985和211吗?根据教育部门的信息显示,重庆三峡学院不是211大学也不是985大学。以下是重庆市所有985大学和211大学名单:

  1、重庆211大学名单

序号

学校名称

学校类型 

1

重庆大学

综合

2

西南大学

综合

  2、重庆985大学名单

序号

学校名称

学校类型 

1

重庆大学

综合

Tags:2020年,重庆,三峡大学,属于,几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