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放不下的是“你”

日期:2014-9-2 09:27 阅读:
  放不下的是“你”
  潍坊诸城市卢山中学  张艳华  高升军
  窗外,蝉鸣聒噪,暑热正盛。这个夏季太干燥,氤氲了许久的天儿,愣是没有滴下几滴雨。丝柳蓬发,臃肿的身影,在白茫茫的暑气里静默着;麦苗半焦,纤瘦的身姿,在人们暗淡的余光中,泪眼望穿把甘霖期盼。
  这个期盼已久的假日,我们遗忘了太多太多的东西,偶有提及,也是无情无绪,转首即罢。直到2014年7月22日8点,“你”飘然而至,风卷起你的裙裾,你像彩蝶一样,在空中翩翩旋转,轻舞飞扬。
  于是,我不再迷失,不再烦躁,不再孤单。我甘愿放弃那些慵懒的时光,任岁月的刀将它削成片片,息影生命里的苍白,一心去追梦;我甘愿站成一颗梧桐树,任时光的风,吹落曾经血肉相连的叶子,潇洒转身,成就你生命的飞翔。
  你来,带着电闪雷鸣;你来,带着波翻浪涌;你来,带着碧水蓝天;你来,带着叶盛花繁。你是人间的7月天!
  每一次的相聚,思念的树上重又繁盛往日的苍翠。你,就有这种力量,让天降甘霖,让枯木逢春;你,就有这种力量,让放弃也美丽,让拥有更充实;你,就有这种力量,让回忆成经典,让未来更憧憬。你是人间的7月天!
  你我,面对面坐着。你悄悄地说,我细细地听,美美地品;我牵着你的手,你贴着我的心,然而思念并没有减去丝毫,直到告别,才想起,太多的话还没说。才发现,你是我的7月天!
  你,开始扎根在我心灵最柔软的地方。那里,一有微风吹起, 你就轻舞飞扬,在这个美好的世界里,书写人生的传奇。是你,美丽了记忆的苍穹,点燃了生命的渴望。有你相伴,这个7月,即使有汗水,有泪水,有凋零,有挫伤,亦无怨无悔。
  你是我的7月天!
  别离是思念的开始。我知道,你行走的脚步从不为任何人停留。在你人生的词典里,从没有“停止追求”这个词,你火热的激情和旺盛的生命力一直是我前行的动力,是我追求的目标。我从没想过,让你放慢你成长的步伐,为我驻足。我愿意,仰望着你的身影,看你长成顶天立地的巨人。而我,站在你的身旁,伴随着成长的阵痛,亦欢乐亦甜蜜!
  我知道,这条路没有尽头,但我愿站成路旁的梧桐树,在这个盛夏,在这个人间的7月,守着你留下的美丽故事,播撒你真理的种子。
  风吹起片片黄叶,每一片上都写着你的名字,伴着夏日的蝉鸣,想着你来去匆匆的模样,我低唱着生命的赞歌,突然懂得世间有一种情怀叫“难以割舍”,尘世有一个名字叫“研修”!
  哦,亲爱的,原来你的名字叫“研修”。原来,人间的7月天,是“你”! 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放不下的是你,亲亲的“研修”!
Tags: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