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摆”进研修,“渡”出荷香

日期:2014-9-2 09:26 阅读:
  “摆”进研修,“渡”出荷香
  烟台市莱州文峰中学 尹德强
  全新的转变在2014研修中扑面而来:不再灌水式的评论,不再机械式的粘贴,不再填鸭式的灌输……聆听专家指导,观看磨课流程,在与同行交流中倾听灵魂共鸣弹奏的音律,在专家对话中感悟教育研修带来的提高。
  摆进研修,有太多的精彩。
  伴着清晨的朝阳,听着蝉儿的鸣叫,全神贯注坐在电脑前的同事们,时而沉思,时而兴奋;时而蹙眉,时而欢呼……在这里,时刻可以感受到从专家团队到指导老师到身边同行传递来的夏天般的火热激情。在这里,人始终处在激昂的情绪中,学习,作业,点评,虽辛苦,却快乐。而我们在领略沿途的风景中,慢慢蜕变,不断成长。
  摆进研修,有太多的感动。
  感动于专家精益求精的模块设计;感动于技术团队一年更比一年精湛的科技;感动于管理团队身先士卒,勇做表率的精彩;感动于指导教师直言不讳的评改;感动于同事合作共赢,讨论研究的热情;感动于学校领导酷暑难挡时,那一杯杯清凉的绿豆汤……摆进研修,为了我的成长,各方齐奏感动之歌,齐鲁大地充满温馨的儒香。
  摆进研修,有太多的收获。
  精彩的专家报告言简意赅高屋建瓴,犹如潺潺的溪水,浸润着我们的心田;课例研讨的过程让我们身临其境,犹如一缕缕灿烂的阳光,拨开我们前行中的迷雾;专家、名师的精彩点评,犹如一道道闪电,使人醍醐灌顶。每一扇窗口的打开,每一个字符的显示,每一次作业的倾心,每一位老师的鼓励,都如涓涓细流浸润到微风轻澜的心房,丰盈着心灵的边边角角。其人虽远,其声则迩,相隔万里,心灵相通。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见金。”这样的研修,魅力四射,馨香四溢,我深深地迷恋这种气息,并将所有的怡人馨香洒在途径的每一段路上,温暖现实的冰霜,抚慰一路走来的疲惫与怅惘。
  研修,缩短了探索的旅程,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柳暗花明又一村。
  研修,拉近了你我的距离,让我们在教育的困惑中守得云开见月明。
  心若在,梦就在。
  抬笔,小憩,荷香已经围绕,音乐仍在流淌……
Tags:研修,出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