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如火如荼话研修--来自2014年的感动

日期:2014-9-2 09:16 阅读:
  如火如荼话研修
  --来自2014年的感动
  招远市泉山学校 冯仁敏
  2014年暑假研修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作为有过三年研修经验的一名老兵,我也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历史研修的大军当中。黎明的晨曦伴我凝神观看专家的讲座视频,白昼的艳阳伴我推敲构思作业,夜晚的星河伴我一起敲击键盘,交流我的感受和所得。我象刚入学的小学生,虔诚的聆听专家讲课,象勤劳的蜜蜂,在研修的花海中吸吮,象弱小的涓涓小溪汇入到研修的大潮当中。诚如一位教师所说,没有人知道我们在加班,没有人考核我们是否在线,但我们已把研修当作一种主动的自觉的学习。我劳动,我辛苦,我快乐,我充实,我提高。而这一切的动力来自于各方面的影响与感召。
  来自学校领导的感动。暑假伊始,学校领导们召开了专门会议,对远程研修进行了战前动员,提出了研修要求,制定了相关的制度,规范了教师们的研修行为。这使教师们明确了目标,了解了任务,便于有的放矢地积极投入到研修之中。为了解决教师们的研修技术问题,领导们组织教师提前进行了两个相关软件的操作学习,为研修顺利进行热了一下身,克服了技术上的困难,使教师们轻装上阵。我们的宋世龙校长全程陪同教师们培训,指导老师们的研修,及时解决教师们的问题,使教师们的研修无后顾之忧;我们的杜春国校长和张学玉主席年近50还亲自参加研修,认真地跟小学生一样,时不时地虚心向其他教师请教,为高质量完成作业,晚上研修到深夜。有这样领导关心,有这样的领导率先垂范,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发奋研修呢。
  来自专家团队的感动。暑假历史研修,专家团队给我们呈现了高水平的视频讲座,精彩的课堂实录和异彩纷呈的教学设计与案例。从教师教学理念的改变,前沿的信息技术的掌握,混合式课例研究、课堂观察技术、双对接远程研修课例研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指导。涵盖面大,理论性强,有高度和广度,贴近教师的教学活动,指导价值高。专家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入浅出的精辟解读,看问题的高度和广度,富有感染力的语音,严丝合缝的逻辑性,从容不迫的自信无一不使我折服,油然而生一种敬意与感动。这精彩瞬间凝结了专家团队多少的心血与付出啊。不知有多少的不眠之夜,多少次的揣摩,多少次的演练,多少次的精益求精……而这一切都是为了研修,为了使我们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她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度的人格魅力感召着我,沿着她们的指引前行、寻觅、收获。
  来自指导教师的感动。自从研修开始,我们的指导教师就忙得不亦乐乎。成宿的看作业,浏览文章,进行公正、公平的点评,提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适时推荐。制作精美简报,使教师及时了解研修动态,明了作业要求。为了把简报做得精美和不落俗套,我们的指导教师栾晓娟老师和苏晓老师绞尽脑汁,甚至一夜无眠。老师们都戏谑道她们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声东击西战无不胜。她们还在QQ群中及时留言,督促和提醒教师参与讨论和认真书写原创作业。正是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张志勇厅长期盼:指导教师是一份荣耀,是一种机遇,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奉献,需要一份坚守。正是在栾老师和苏老师的感召下,我们自觉学习,努力学习的干劲更大,专业能力、写作能力和微机操作能力不断提升。
  来自同校老师们的感动。我们的招远泉山学校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大家庭,讨论、研究的氛围空前高涨,研修喜讯连连。不信请看QQ信息:这样的信息还有很多,从信息中不难看出老师们的学习热情很高,求知的欲望很强,老师们的心很齐,很向上。有了这样的一个大集体,你想落后都会感觉不好意思。正是有了这样的老师、这样的学校,我们才能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6天的研修已过半,但我们的专家团队热情不减,指导教师的执着不减,我的吸纳也不减。在这里,每位教师的学习不打折。我依然能够深切的感受到来自专家团队、指导教师和同班同学的感动。研修让我们相识,研修让我们相知,研修让我们相伴。我们期盼着下一次研修的再聚首,再提高,再完善。“零点部队”,时刻准备着!
Tags:如火如荼,研修,来自,2014,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