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陌上花开缓缓归

日期:2014-9-2 09:14 阅读:
  陌上花开缓缓归
  日照市莒县店子集镇中心初中 崔明燕
  不知不觉得,六天的研修时光就要划过我们的指尖,再回首,情怀依旧……
  研修班就是一个大花园,花园里,百花齐放。同一个平台,一样的执着;同一个梦想,一样的张扬。我们一路欢歌,一路收获,一路忙碌,一路成长……
  一堂堂异彩纷呈的视频课,激情四射的讲授风采,让我们如沐春风,激励我们乘课改之风,挥鞭从此起航。那一个个生动的教学课例,让我们更加贴近了课堂,个个优秀的案例,让人过目不忘。无论宏观的课堂结构,还是细微的问题设计,处处可见新教改倡导的理念元素,一位位博学多才、睿智理性而又不失幽默风趣的学者专家,引导我们重新全面认识新教育改革理念;专家们精辟独到的分析又使我们知道了教学中该注意什么,哪些细节需扬弃。
  轻点鼠标,点出精彩页面;轻敲键盘,敲出激扬文字。网上交流时,一篇篇精彩的文章,赞美也好,质疑也罢,在彰显老师们文采的同时更多地展现出老师们对新教改的全新理解与全面支持。
  课后作业,是我们自由发挥、畅所欲言的舞台。看到别人一篇篇精彩的作业,文采飞扬,一条条精彩的点评,透着智慧、思考。交锋的思想,闪光的智慧,吸引着我们……就这么忙碌着,眼睛花了,肩膀痛了,可是我们的心里是充实的,甜蜜的。
  徜徉于专家美轮美奂的讲评,我们细心聆听,汲取经验,记下专家课堂精彩的瞬间,同行的肺腑之言;敲击键盘,声声入耳,道出自己的心声,发表真心的评价;欣赏了那么多优秀的文章;积累了那么多丰富的经验;细细品味每一篇文章;键盘敲打,字字肺腑,慢慢抒发每一份感动,看灿烂的笑脸,张张照片在荧屏中映射;看飞扬的文采,滴滴露水在清澈中晶莹,看触动的言辞,片片飞花在悠然中轻摇。
  每一次阅读,我都会有一些小小的震动,为一种新的思想,一种不同的视角,一种未曾有过的共鸣,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仿佛回到了读书时代,回到了那种共同学习,共同交流的美好时光……看看时间,才知已经快深夜十二点。这才觉得觉得腰酸背痛、头昏眼胀。
  这研修的岁月,有激情与文采一并飞扬;有忙碌与硕果一起成长。远程研修,点燃了我们教育理想的火把,催我们前行,激励我们在教育这篇沃土生根发芽。远程研修给我们的教育教学生活带来勃勃生机。我们相信,在这明媚的夏天播下的种子,定能迎来一个硕果累累的秋天。
  汲取教育教学智慧的琼脂玉液,让我明白,远程研修可以如此精彩,梦想与智慧的相逢原来可以如此激情澎湃!它成就了永恒!它会永远定格在我心灵的天空!
  陌上花开缓缓归矣,盛夏,就这样,与研修相知相悦,一起走过……
Tags:花开,缓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