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八月工作总结:走进八月

日期:2014-8-21 15:08 阅读: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走进了八月。今天是八月的第一天,是老师们返校的日子,一个多月的时间未见面,再见时心里多了几分亲切。看着大家乐呵呵的,自己心里也平添了些许的快乐。
  宣布了老师们新学期的分工,进行了课程纲要的培训,强调了备课的要求,又安排了几件事情,简短的会议容纳了该有的内容。会议结束后,老师们三三两两的或回办公室,或直接领了教材与教参离开学校。本打算利用上午的时间去看望两位在家休产假的老师,事不凑巧,两个人都离开郑州回老家了,只能再另行安排。
  分工宣布后,有两位老师分别来到办公室,交流对此次分工的一些想法。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有分工的调整;每次调整之时,老师们都会在竞岗意向表中填写自己最为理想的岗位;每次调整之后,都会有一部分老师不能如常所愿。学校也感觉很无奈,也都希望每个老师都能在自己所希望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最大能量,只是这个真的很难做到,一个岗位上只能有一个人选,多出来的必定要进行调整。对于这种调整,有的老师能愉快地接受,有的老师思想上则会有想不通的地方。今天的这两位老师就没能按照她们的竞岗意愿安排在自己所申请的岗位上,对这次分工的安排有着一些不同的看法。对学校而言,老师们心里有想法、思想上有疙瘩能及时找到学校进行交流与沟通是好的,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都是在这交流与沟通的过程中达成共识的,避免了更多误会的产生。只是有时候这种交流与沟通会进行的不是那么顺畅,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送第二位老师离开办公室时已是中午时分,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回味着交流沟通的内容,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老了,真的与这些年轻人之间存在有代沟,在对待工作、对待他人、处理工作与生活的关系方面总有着太多不一样的地方。可是再想想学校其他的年轻人,似乎又不完全是年龄差异的问题,应该说与个人的性格特征、价值观还是有很大关系的吧。
  走出办公室,看看已初具规模的校园绿化、正在进行的图书角布置,看着经历了前两天那场大暴雨后没有被淹的体育馆,开心了许多,假期中的阵阵忙碌没有白费功夫。
  走进八月,离开学的日子就不远了,开学前还有新生报名、小升初分配这两项重头戏要不能出丝毫差错的认真完成。告诉自己,暂时先抛开这所有的一切,慢慢地再享受一下这假期的美好!
Tags:八月,工作总结,走进